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Highland Park 18yo


Highland Park 18yo, OB +/- 2007, 43 %, 700ml

Color: 淡銅色,比12年的琥珀色略深。

Nose: 前段充滿尖銳、深厚的花蜜、石楠與香草氣味,中段則由石楠、泥煤與甜瓜組成,相當緊實;最後則由青草、杏仁與雪莉收尾。

Body: 豐厚,但不失硬質水特有的細緻,杯上的酒腳也比12年長。

Palate: 首先是宛如太妃糖般的麥芽甜,石楠靜悄悄地從中點綴。接下來濃縮的煙燻香與石楠苦味浮現,平衡了麥甜,煙燻味不時在鼻內騷動:最後是烘烤杏仁與太妃糖。

Finish: 顯著的煙燻和泥煤混著太妃的甜味,在口腔內大力、大聲地收尾。入喉後感到一陣不弱的dryness,各種甜味頗為持久。

Comment: 苦味與石楠不若12yo突出,但各種味道的力度更強(尤其是泥煤、煙燻與麥芽甜味)。不過,這孩子整體而言太甜了些,雖符合台灣民眾對「好威士忌」的認知,卻不是筆者的愛。

4/20/0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