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

Maker's Mark


Distillery: Maker’s Mark Distillery, Star Hill Farm, Loretto, Kentucky, USA

Maker’s Mark, 750ml, 45% abv, roughly 5~7 yo NAS
This is the first bottle of bourbon I bought in the U.S.

Color: 琥珀中帶橘紅,以波本而言,顏色略淡。
Tasting Notes: Nose以椰子、香蕉為主軸,清涼薄荷為輔,波本常見的香草/橡木味不知是否因小麥的原故,稍微薄弱些。酒體輕,十分柔順,筆者自認口其感與酒齡不大契合。Palate大致反應Nose,有香蕉,椰漿,焦糖,略苦的楓糖與黑巧克力,最後以薄荷香和短~中的dryness收場。

Bang for Buck Meter: 價格 30$ USD

Comment: 相當柔順,可親且精緻,是筆者目前喝過最乖巧的波本。可惜以個人喜好而言,整體口味不夠突出,缺少幾分美國烈酒的豪邁,但要論優雅又不如Speyside。雖說這支酒是美國 “premium bourbon” 的先驅,除了有趣的瓶裝設計和易飲的性質外,在逐漸復甦的波本市場裡,我想不出其他讓Maker’s Mark繼續風光的理由。或許它的行銷手法是幕後功臣?

沒有留言: